世界著名激勵大師——— 約翰· 庫緹斯"別對自己說不可能 "

 

 剛生下來時,醫生說他活不了一周;過了一周後,醫生又說他活不過一個月;過了一個月,醫生又說他活不過一年。就是在醫生的一次次的死亡宣告中,他頑強地生存下來,並成長為澳大利亞殘疾人網球賽冠軍。


  其實,也難怪醫生一開始就認為他是一個不該降生的生命。

1969 08月 14日,他一生下來就嚇了媽媽一跳:這孩子沒有肛門,醫生檢查發現,他患有「先天性骨發育不全」,經過切口手術,他只能痛苦地排便。17 歲時,他又接受了雙腿從根部切除手術。經過刻苦不懈的鍛煉,他的胳膊變得比健康人的腿還粗。 2000 年,他跟健康人一起參加澳大利亞舉重比賽,結果排名第二。

  這就是約翰庫緹斯,一個永遠不被打垮的澳大利亞人。他先後去過 100 多個國家,堅強意志鼓舞了無數人,被稱為 「激勵大師」

 

你們的殘疾在那裡

  只有健康人一半身體的庫緹斯,豎立在滑板車上,發達的胸脯挺得筆直,目光真誠而專注。"我的殘疾你們一目了然,那麼你們的殘疾在那裡……這是庫緹斯演講時常說的一句話。他讓許多健康的人反省到自己心靈,有沒有他那樣的從容和自信。

 差點被同學燒死

 庫緹斯 由於自己的殘疾,他從小就被許多人視為「小妖怪」。上小學時,調皮的小夥伴用塑膠膠帶封住他的嘴後扔入垃圾桶,點上火差點把他燒死,幸虧被老師救了出來。

  高中時有一次上幻燈課,庫緹斯突然感到腹部劇痛,必須馬上去廁所,在光線黑暗幻燈室內,他每用雙手 "邁動一步,都感到掌心被紮得鑽心的痛。

爬出教室他才發現,一隻手掌上紮了 05個圖釘,另一隻手紮了 6個。這些都是歧視他的同學做的。

  庫緹斯強忍著劇痛,回到家中嚎啕大哭。這時,他 10歲的弟弟盧克走了進來,庫緹斯對弟弟說:「今晚我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」。盧克沒說話,轉身向門外走去。「你要去那裡?」庫緹斯傷心地問「也許我能幫你,我去把爸爸的手槍拿給你」。

 「約翰,你是我們生命中所遇到的最可愛的孩子!永遠都是」庫緹斯的媽媽聞訊趕來,輕輕地親吻著他的額頭說。 "每個人都不能忘記自己的責任,你的責任就是要給別人做出榜樣來! "庫緹斯的爸爸沖著兒子吼道。

父母的愛,使庫緹斯放棄了自殺的選擇。

  對於庫緹斯來說,災難沒有結束。在他17歲那年的一次考試中他全神貫注地答完題後,突然發現自己像尾巴一樣翹在背後的那雙畸形且毫無知覺的雙腿,被調皮的壞孩子用鉛筆刀割得血肉模糊,兩個腳趾被切掉 …… 不久,他因傷口感染,手術截去了毫無用處的「雙腿」。

運動改變他的命運

  庫緹斯是希臘血統,血液中充溢著競爭和拼搏的奧林匹克精神,他說,是對運動的熱愛改變了他的命運。 1994 年,他獲得澳大利亞殘疾人 網球賽冠軍,並作為澳大利亞板球隊的一員應邀去南非旅行,受到了南非總統曼德拉的接見。目前,庫緹斯在澳大利亞板球、橄欖球聯盟、足球和橄欖球協會四個主要的體育機構均取得了二級教練證書。



無論何時,不要對自己說'不可能 !這是庫緹斯的信念 。

  約翰。庫緹斯經典名句:

■ 不管你覺得自己多麼不幸,這個世界總會有人比你更加不幸;不管你覺得自己多麼了不起,這個世界總有人比你更加了不起。
■ 
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殘疾,我很幸運,因為我知道我的殘疾在那裡?那你知道你的殘疾在那裡嗎?
父親教給我:你要別人如何對待你,首先你要怎麼對待別人,我 每天都遵守這一個原則。

把進點專注在好的一面,不要去笑話別人,先笑話自己。

■ 假如你不喜歡自己的鞋子,有誰願意跟我交換?

 即使我有全世界的財富,我都願意和你交換,現在還有誰抱怨自己的鞋子?

在你擁有的每一天,別對自己說 "不可能"如果我可以做到,你也一定可以

有人問我:如何維持動力?只要我摸著胸口,心臟有在跳動就有動力。

■ 有人問我:我認為成功是什麼?對我來說:只要有一個人來聽我演講,我就成功了。

他沒有雙腿,卻能成為運動場上的冠軍

他曾身患絕症,卻能環遊全世界到處演講

○ 如果你想找回自信

○ 如果你想突破現況

○ 如果你想在每天的生活中充滿快樂

國際著名激勵大師 "無腿超人",約翰 .庫緹斯

 

二分之一的勇者「半身人」約翰庫緹斯       Career職場情報誌 】

生命對約翰庫緹斯來說,多過一天就等於賺一天,能夠讓每天過得比平常人更豐富,就是生命的意義。

問自己 人生的經典問題


問題一:


如果你家附近有一家餐廳,東西又貴又難吃,桌上還爬著蟑螂,你會只是因為它很近、很方便,就一而再、再而三去光顧嗎?

回答:你一定會說,這是什麼爛問題,誰那麼笨,花錢買罪受?
可是同樣的情況換個場合,自己或許就做類似的蠢事。
不少男女都曾經抱怨過他們的情人或配偶品性不端、三心二意、不負責任.....
明知在一起沒什麼好的結果,怨恨已經比愛還多,但卻“不知道為什麼”還是要和他攪和下去,分不了手。

說穿了,只是為了不甘心和沒有勇氣,或只是為了習慣,這不也和光臨那間差勁的餐廳一樣?
──
做人,為什麼要過份執著?!

問題二:

如果你不小心丟掉100塊錢,知道它好像丟在某個你走過的地方,你會花200塊錢的車費去把那100塊找回來嗎?

回答:這是一個超級愚蠢的問題。
可是,相似的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。
做錯了一件事,明知自己有問題,卻也不肯認錯,反而花加倍的時間來找藉口,讓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大打折扣。
被人罵了一句話,卻花了無數時間難過,道理相同。為一件事情發火,不惜損人不利已,不惜血本,不惜時間,只為報複,不也一樣無聊?
失去一個人的感情,明知一切已無法挽回,卻還是那麼傷心,而且一傷心就是好幾年,還要借酒澆愁、形銷骨立,其實這樣一點用也沒有,只是損失更多。
──
做人,幹嘛為難自己?!

問題三:

你會因為打開報紙發現每天都有車禍,就不敢出門嗎?

 

回答:這是個什麼爛問題?當然不會,那叫因噎廢食。
然而,有不少人卻曾說:現在的離婚率那麼高,讓我都不敢談戀愛了!說得還挺理所當然。
也有不少女人看到有關的諸多報導,就對自己的另一半憂心忡忡,這不也是類似的反應?
所謂樂觀,就是相信~雖然道路多艱險,我還是那個會平安過馬路的人,只要我小心一點,不必害怕過馬路。

──做人,先要相信自己。

 

問題四:

 

你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創業成功嗎?

 

回答:當然不會相信。

但據觀察,有人總是在聽完成功人士絞盡腦汁的建議,比如說,多讀書、多練習之後,問了另一個問題?那不是很難?我們都想在3分鐘內學好英文,在5分鐘內解決所有難題,難道成功是那麼容易的嗎?改變當然是難的,成功只因不怕困難,所以才能出類拔萃。
有一次坐在計程車上,聽見司機看到自己前後都是名貴的進口車,自己感嘆:「唉!為什麼別人那麼有錢,我的錢這麼難賺?」
我心血來潮,便問司機:「你認為世上有什麼錢是好賺的?」
他答不出來,其實任何一個成功者都是艱辛取得。我們實在不該抱怨命運。
──
做人,一定要靠自己!

問題五:

你認為完全沒有打過籃球的人,可以當很好的籃球教練嗎?

回答:當然不可能,外行不可能領導內行。

可是,有許多人,對某個行業完全不了解,只聽到那個行業好,就馬上投入開業。
我看過對穿著沒有任何品味、或根本不在乎穿著的人,夢想卻是開間服裝店;

不知道電腦怎麼開機的人,卻想在網上發財,結果道聽途說,不但反省自己是否專業能力不足,只抱怨運氣不好、沒有遇到貴人幫助。
──
做人,要量力而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D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