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成肥胖的原因不外乎遺傳、飲食、運動、疾病及用藥等因素,但95%以上的肥胖症不是單一的成因,而是包含多重因素。

肥胖的成因
 
現代人因為社會環境改變,經濟富裕,大家有能力購買及吃更多吃的食物,同時食物取得也比以前更方便。


例如:24小時超商及連鎖速食店,因此現代人不但飲食容易過量,再加上交通便利,連走路及運動機會都愈來愈少,「多吃少動」的生活習慣,多餘的養分會轉化成脂肪囤積,不胖也難。


1. 遺傳因子:據統計,父母單方肥胖者,子女肥胖的機率是40%,為一般人的四倍,如父母雙方都肥胖者,子女肥胖的機率升高到70~80%,為一般人的八倍。通常遺傳型的肥胖在「幼兒期」及「青春期」就會展現,所以「小時候胖不是胖」是有必要修正的。 


2. 飲食不當:簡單的說,就是熱量的吸收大於消耗。其中以偏食、暴飲暴食、不定時不定量進食、愛吃點心或零食、對甜食及對油炸物有偏好及吃東西速度太快等,這些是肥胖族群最共通的不良飲食習慣。 


View Image


3. 缺少運動:現代交通便利,走路及運動機會愈來愈少,有些人即使有運動,也不是做登階、走路、跑步、游泳、球類運動、騎自行車及舞蹈等有助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,只是做仰臥起坐、搖搖呼啦圈等需氧量較少之運動,熱量當然無法消耗,體重自然直線上升。 


4. 疾病:如醣類、脂肪、蛋白質代謝異常,甲狀腺機能不足、腦下垂體異常、腎上線機能亢進、性腺功能低下、腦膜炎後遺症等由內分泌疾病,最易導致肥胖。其中以 甲狀腺機能不足最為常見。女性則有月經失調而導致肥胖問題。胰島素、生長激素、荷爾蒙分泌異常也會造成肥胖,這是因為胰島素有促進脂肪合成的功能,不過生 長激素則有分解脂肪能力(有減肥作用),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分解脂肪的生長激素分泌會減少,若同時合成脂肪的胰島素未跟著減少分泌,則脂肪會逐漸囤積體 內,形成肥胖。
  

除此之外,伴隨著年齡的增長,身體機能會開始下降(基礎代謝率會逐年降低),若不適量維持運動則容易發胖,這種現象通常不管男女,且年過30歲後就會容易發生。 


5. 藥物濫用:如長期服用抗憂鬱劑、精神科用藥、類固醇、胰島素、口服降血糖藥、避孕藥等都會引起肥胖。其中胰島素甚至被稱為「增胖荷爾蒙」。


胰島素會促進人體肌肉細胞製造蛋白質及儲存肝醣,當胰島素分泌增加時,脂肪細胞就會從血液中吸收更多的葡萄糖用來製造脂肪,但胰島素也會抑制脂肪細胞內脂肪的溶解,使脂肪持續增加,所以胰島素一旦分泌過多,就會造成肥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4639610168_c71fea8a19_o.gif 

VEMMA,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,只有時間的問題,以及你是不是真的"全心投入"喔~

加盟VEMMA 簡單 三步驟: 
1.輕鬆免費報名試用
2.仔細看E-mail收到的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3.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學習聊天室及相 關 線上會議,主動聯繫,積極深入了解


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唯一推薦全自動進人系統~最嚮往的被動收入,免費試用全自動互助創業系統***
剛中文化,即將引爆華人商機,趕快先免費試用看看,反正不用錢,先搶先贏喔^^
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!!~
機會稍縱即逝~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!

辛苦工作的您,想不想擁有一套"讓錢自動流進來"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?


ecommerce5.png 

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

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!!

機會稍縱即逝~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D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